骨骼脆弱和骨折曾被认为是老龄化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现象-但现在这种看法已经改变。我们已经知道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保持骨骼的强壮和预防骨折。¹

消费者已经开始逐渐了解到,有规律的锻炼、健康的饮食方式以及摄入足够的钙都可以帮助中青年白种人和亚洲妇女保持良好的骨骼,并能减少未来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事实上,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经认可了这项健康声明。

这是个好消息。

最近,越来越多的骨科专家也开始提醒人们关注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并开始观察他们维生素D的摄入量,这是另一种对骨骼健康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人体需要维生素D来帮助钙的吸收。据最近的研究显示,许多消费者并没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的临床症状,儿童称之为佝偻病,而成年人称之为软骨病。尽管这在美国还相对较少,但摄入量不足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多,并超出了原来的想象。根据饮料与健康研究所首席科学家Carolyn Moore博士对个人食物摄入的持续调查和美国国家健康检查调查中饮食摄入量数据的分析,在51岁到70岁之间的成年人中,仅有10%的人在食物中的维生素D含量达到他们所需要的数量;而在70岁以上的人群中,这个比例仅有2%。据2004年《美国饮食协会志》上所刊登的研究显示,十几岁的少女中也存在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的问题。

在美国,主要的含钙食品是强化牛奶和谷类方便食品。但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牛奶的消耗显著下降。Moore博士相信这样会导致一些人对该营养成分的摄入不足;她同时也认为,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和饮料数量的增加,会对解决这个问题有所帮助。

由Moore博士发起的、与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维生素D和骨骼健康研究实验室的Michael Holick博士合作,所共同研究得出的结果表明,当用维生素D配以脱脂乳和橘子汁时,会被身体很容易地吸收。根据他们的发现,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2003年允许将维生素D添加到富钙果汁和果汁饮料中。

1.2004年骨骼健康和骨质疏松症医学总会报告

2.Moore C, Murphy MM, Keast 博士, Holick MF.美国的维生素D摄入状况,美国食物营养协会,2004年6月,104(6):980-3

 
含植物甾醇的果汁可以帮助
降低胆固醇
开发一种针对世界范围内儿
童微量营养素缺乏症状的饮料
强化果汁可以帮助解决维生
素D摄入量过低的问题
在我们产品中使用甜味剂的指
南(PDF)
© 2006可口可乐公司 版权所有 | 隐私政策 | 使用条款